失踪人口444

一切随缘

遂愿结局【五十.遂你心愿 了我之想】

张念善横抱着梁湾来到新月饭店,他倒要让梁湾亲自看看张日山死不瞑目的模样。

等汪雀想转头对张日山提醒的时候,张日山已经识趣儿的趴在桌上。

众人紧张兮兮的神情都让张念善误以为张日山已经死了,他一想到计划快要成功了,脸上就忍不住浮现满满的笑意。

黎簇看见张念善怀里的梁湾,便对他吼道:“你对湾姐做了什么?”

趴在桌上的张日山心里不禁揪了一下,但依然保持不动,在桌上装死。张念善轻轻地将梁湾放在一旁的椅子上,转身环视四周,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对着汪雀说:“别告诉我你只摆平了张日山一人?”

当在场的人看见张念善的时候都不禁惊讶起来,他们两个长得实在太相似了。

“汪雀,这不会是你汪家又研究出来的克隆体吧?”要不是亲眼看见,黎簇还真是不信。尤其是今天张念善的打扮,让他又与张日山相似了几分。

此时的梁湾也刚好醒了过来,她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新月饭店大堂中央的大吊灯的灯光。隐隐约约便听见张念善与汪雀的对话。

张念善特意走过去踢了张日山一脚,看见张日山彻底没反应后就放心了,说:“既然如此,汪雀,你摆平这里吧,我就不久留了。”

眼看着梁湾快要彻底清醒了,张念善思前想后,又怕梁湾醒来看见死去的张日山会闹事,为了不影响他的计划,他想着还是在梁湾醒来前把她带走。谁知道梁湾醒来的快,张念善只好再向她来个手刀,但梁湾这次避过去了,扶着柱子助力,转身躲到屏风后面。

张日山不再装死了,直接上前与张念善硬碰硬。得知张日山没死,张念善更是生气,想要责怪汪雀,却又因为张日山环环相扣的攻击累的够呛,根本没力气骂人。

几轮下来,张日山的怒气值爆了,对于张念善的攻击丝毫没有减退下来,甚至越来越猛,旁人也只有看的份儿,根本不需上去帮忙。稍微夸张一点的王胖子直接喊人上了一壶普洱,坐在一旁看着他们俩。

“汪雀!”张念善被张日山扣着双手,脸紧贴在墙上,动弹不得。又恼又羞的他整张脸都红了,无奈力气不比张日山大,只能被他压着。他眼睛努力瞟向汪雀站的地方,想让汪雀过来帮忙。

“对不起。”这句对不起是汪雀作为一个失败的盟友对张念善说的,他已经爬墙了。

只见汪雀站在远处毫无打算要过来帮忙的念头,张念善只好靠自己。他停止挣扎,对张日山哀求道:“错了错了,放过我吧!”

话落,他的手腕转了一圈,藏在衣袖中的银针滑了出来。一接着银针就向张日山刺去,张日山为了躲避,只能放开扣住张念善的手。这次,张念善反而与张日山拉开了距离,並沒有打算与张日山继续打下去。

“让我带走梁湾,以前的事我可以既往不咎。”这个条件是张念善最后让步的底线。

“哟哟哟,小子,既往不咎?你这口气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啊!”王胖子说着说着就掀起了衣袖,嘴里还念叨着这小子欠揍。

张日山伸手把王胖子拦住,他问张念善:“理由?”

“你不值得她待在你身边!”

黎簇微微倾头细声问旁边的黑眼镜说:“这里边有故事?”

黑眼镜也难得回答了他一句:“JQ知道是什么意思吧。”

刚醒过来活动活动的梁湾听到后,看了他们一眼,忍住放下了正想挥过去的拳头。

张念善看张日山没回应,情绪越来越急躁,翻着自己的衣服口袋,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盒子送到哪里了?”汪雀问站在隔壁的尹南风。汪雀估计,张念善恐怕找的是盒子的遥控器。

她回答说:“大概到郊外了。”

汪雀便松了一口气。

梁湾走到张日山旁边,对他说:“他精神似乎有问题。”

汪雀也听到了,抢在张日山回答前说:“不是似乎,他是有。”

梁湾还没来得及与汪雀在这个话题上聊下去,便听到新月饭店楼上传出爆炸声。

轰!

张日山第一时间紧紧抱住梁湾,生怕她受一点伤。

不过十多秒的时间,大厅里充满了雾气,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根本分不清谁是谁。

被迫无奈下,张日山只能带着梁湾摸索着走出新月饭店,等到了门口才陆续看见其他人。

“张念善呢?”梁湾问道。

“不用找了。”汪雀在尹南风的搀扶下走出来,他的背部被东西砸出一个大口子。

他接着说:“他被人接走了。刚才楼上的爆炸声,应该就是他的人为了分散我们注意力弄出来的。”

“那还追吗?”吴邪痞里痞气的搭着一身灰的张起灵,想着张念善应该也还没走远,若要追的话也是能追的上。

张日山低头看了一眼梁湾,询问她的意见。

汪雀看见两人的眼神,对着他们干咳了两声,说:“由他吧,别追了。短时间他也很难再回来找你们麻烦。”

王胖子一听,便不客气的说:“你该不会还跟那小子一伙,动什么歪心思吧?”停顿了一会,又佯装十分可惜的样子对着汪雀喊:“雀儿啊,亏爷爷我之前还对你这么好。说,你是不是帮他隐瞒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了!”

“是见不得光,但也不关你事。”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痛,汪雀也不想多浪费时间跟王胖子耍嘴炮。

新月饭店的巨响已经影响到周边的人,救护车陆续到达了新月饭店。尹南风自然懂得如何对外处理这件事情,只是碍于现在还要照顾着伤者汪雀,她抽不出空,所以吴邪和解雨臣便是帮她解决事情的好帮手,事情也总算告一段落。

两年后

“梁老师,今晚可以请你吃顿饭吗?有点问题我想要请教你。”一个身穿棕色格仔衫,带着方框眼镜的大学生手捧着一沓书本走到讲台上,对正在收拾教材的梁湾说。

生了孩子的梁湾越发越有女人味儿了,不仅身材变得更加丰满了,就连容貌也越发好看。自从生下张潼生后,梁湾渐渐觉得自己工作力不从心了,想要换个环境,于是在医院前辈的介绍下,来到了市医科大学当授课导师。

只是张日山没想到,当初他赞成梁湾当老师的这个决定,成为了他现在觉着最后悔的决定。

梁湾在转过来市医大之前,在医院里做的最后一场手术让她的威名传四方。先是不惧危险,在匪徒手下抢回病人,并且凭着自己的机警骗过匪徒,让救援及时赶到医院。因为她在现场,比较了解伤者情况,然后马不停蹄的回到医院为一名身中几枪的伤者做手术,碰巧伤者本身是长期病患,这使救活他的机率大大减低,但梁湾并没有放弃,最终让伤者平安地从手术室中出来。

正因为这场意外,让梁湾成了全市最红的女医生,拥有不少倾慕她的男粉。

“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现在问,晚上不太方便。”避嫌这种事情,无论梁湾作为一个医生也好,还是老师也好,这都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更何况她还是有夫之妇。

“老师,我没别的意思,就像请你吃顿饭,酬谢一下。”那位学生依然不死心的询问着,殊不知,他背后正有一道发出犹如镭射光般厉害的眼神。

学生见梁湾默不出声,想要开口劝道,却被一只手拉着肩膀,让他踉跄的后退了好几步。

“不好意思,梁老师晚上没空。”张日山死死盯着梁湾,想让她对这件事解释解释。

梁湾却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她拿上自己的手提包,环上张日山的手臂,对张日山柔声哄道:“好啦,你别吓他了。”

“你怎么来了?”梁湾看着张日山笑道。

能让这位梁老师用这么温柔的声音说话,恐怕也只有学校里一直传说中的‘他老公’了。学生一瞧,赶紧拿着自己的背包和书就跑了。

学校传说中,梁湾是一个夫管严,只要是对着自家老公,只有两件事情,一是花痴笑,二是乖乖听话。至于是因为传说,梁湾从不让张日山到学校接他,怕女学生看见他会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学生都没见过这位梁湾老公的真面目。而传说却是从一位叫做小毛老师口中传出来的,他与梁老师曾经是友谊深厚的同事,难免对他们夫妇的事情知道不少。

“我怕有人意图不轨。”张日山结婚后,心里那点小心思也难得藏了,话说的是越发越露骨,越发越直白。

“那我就不怕了吗?”梁湾向张日山嘟着嘴说。张日山亲了一口,顺势接过梁湾的手提包,另一只手紧紧地牵着她。从课室到停车场的一小段路程,两夫妇引来了不少羡慕的眼光。

“张日山。”

“嗯?”张日山脚步放慢了。

“现在这一切都好不真实。”完美的天气,完美的黄昏,完美的爱人和完美的家庭。这一直都是梁湾从小所渴望的。

“不喜欢吗?”张日山手中加重了几分牵着她的力度,取笑着梁湾这不知足的样子。

“喜欢喜欢。”梁湾无奈的回答道,另一边细声咕嘟着老人家不懂情趣,也不怎么哄哄她。

张日山停住了脚步,将她扯到怀里抱着。

这猝不及防的动作让梁湾直接装入张日山怀里,张日山还特意微微弯腰,让梁湾撞入怀时,能顺便用嘴唇撞一下他的嘴唇。

然而,他成功了。

娇羞的梁湾抢过他手上的手提包,拿来打他,一边走一边骂道:“你...你不知廉耻。”

这几年来,抱也抱过,亲也亲过,什么都做过了,就连孩子都有了。而梁湾对于张日山与她亲密的接触依然很敏感,尤其这种大庭广众下秀恩爱的。

“还有呢?”张日山得意的抿了抿嘴唇,他达到了他想要的效果。

“厚脸皮!”

“还有呢?”

“不知羞!”

“还有呢?”

“老牛吃嫩草!”

“..........”岁数加起来都有个百来岁的两人居然在停车场里玩起了追逐战。

遂愿,也不过就是遂了心爱之人的愿望,再顺便了却自己所想的。而梁湾终究实现了她的心愿,嫁给了一个自己欢喜又十分满意的高富帅,一个能够宠她懂她的男人。


评论 ( 1 )
热度 ( 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踪人口4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