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444

一切随缘

遂愿番外.情深【另一个'我们'】

“副官,你把顾小姐送回去吧。”尹新月与顾知夏有说有笑的,为了张启山背井离乡的尹新月能够在这里认识到一位真心朋友,实属不易。

“是。”张副官应允了一声,礼貌的摆手对顾知夏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在车上,两人默不出声,反倒是顾知夏一直透过车里的镜子,目不转睛的看着张副官。张副官渐渐的也感受到来自后座炽热的眼光,感觉浑身不自在,他问:“顾小姐是有什么事情吗?”

张副官刚才听尹新月说,要把顾知夏送回义苑。

义苑,是一座接收战后孤儿的院子,是一些年龄稍大的孤儿建立起来的。起初他们靠着乞食或者上山摘点草药到市集卖为生,后来幸得张启山资助,生活才算过得去。

“没有没有。”顾知夏笑了笑,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十分可爱。

顾知夏想了一会,对张副官说:“你在转角处停下,等我一会儿。”

张副官照做了。

只见她走进一家糕点铺。

“副官要吃一点吗?”顾知夏从袋子中拿出一块绿豆糕,递给坐在驾驶座的张副官。

张副官本想着拒绝,但看着顾知夏不容拒绝的笑容,只好道谢把绿豆糕接过。吃完绿豆糕,张副官把顾知夏安全送到义苑,看见她一下了车,义苑里的孩子纷纷跑了出来围在她的身边,看得出来,孩子们都很喜欢她。

从八爷的那把“密不透风”的嘴得知,这位顾姑娘是战后遗孤,只是天赋异禀,学东西学得快,现在在义苑当一名老师。因为有着一把好嗓子,平日里也会到一些富贵人家里当声乐老师,赚取些小外快补,补贴一下义苑的支出。

尹新月与顾知夏的相遇要从几天前说起,尹新月闲时喜欢哼哼小曲儿,张启山听见了便打算逗逗她说:“喜欢唱曲儿怎么不找二爷?”

尹新月一听,便往张启山的脚狠狠踩了一下,怒嗔道:“我这是在唱歌!与二爷的唱曲儿不一样!”

“我还以为你是在唱曲儿呢,整天在这儿咦咦啊啊的。”

家里的下人不禁笑出了声,自从张启山娶了尹新月回来后,家里的确热闹温馨不少。

本来张启山不过是说笑而已,没想到尹新月居然当真了,找人把顾知夏请了回来,成为了尹新月的声乐老师。

直到看见顾知夏本人,尹新月才知道什么叫做相见恨晚,两个姑娘聊个不停,由闺房小事儿聊到国家大事儿,两人很是合得来。

“怎么问起这些了?”齐铁嘴抚着眼镜框,略有深意的看了张日山一眼。张副官也感受到齐铁嘴奇异的目光,不自在的抖了一下,站起来走了几步,赶忙解释道:“夫人难得有朋友,只是好奇而已,八爷不必多想。”

“哦~原来如此。”齐铁嘴几个手指头动了动,说:“副官红鸾星动,看来最近桃花不错。”

张副官白了齐铁嘴一眼,说:“八爷就别拿我打趣儿了,您不是说好的不给亲友算命嘛。”

“这不算这不算,只看脸色不算的。”

“不算又怎样。”张副官犹豫了一会,说:“我的命是佛爷的,国家危难在即,儿女私情不是我应该考虑的事情。”

“佛爷都开窍了,你怎么还像根木头似的。”齐铁嘴拿着扇子,狠狠地打了张副官的手臂一下。

“八爷您就别瞎操心了,想想矿洞的事情吧。”

张副官戳中齐铁嘴的心事,齐铁嘴马上装疯卖傻的喊:“矿洞?什么矿洞?能吃的吗?”


评论
热度 ( 15 )

© 失踪人口4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