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444

一切随缘

遂愿-难舍番外【婚礼】

将九门的事情都整顿后,张日山答应还梁湾一个婚礼。

婚礼前的一个星期,张日山收到诊所寄来的亲子报告,于是他瞒住梁湾“出差”了。

张念善选择了乘坐火车前往北平,他发现了西装外套口袋里的戒指,他一眼就认出那是梁湾与张日山的订婚戒指。

他毫不犹豫的拿出戒指,扔进了北平火车站内的一个垃圾桶中,戒指圈内依然闪着小红点。梁湾还留了一手,只是张日山没想到张念善过了这么久才发现。

他在北平买了一间偏僻的四合院,当打开大门的那一刻,张日山已经坐在院子中等他了。

“好久不见。”张日山对着张念善礼貌的笑了笑。

张念善恨的牙痒痒,不相信张日山可以这么快找到他。

张念善被一个女人搀扶到院子内,她提醒了一句:“天冷,进去聊吧。”

女人很识趣的拿着行李离开了。看样子,她有四十多岁了,衣着打扮很时尚,也不失气质。

“她是谁?”张日山好奇的问。

张念善依然不给他好脸色,说道:“张先生管得这么宽吗?

“说吧,这次来打算寻仇?”张念善冷笑道,他一副不介意的样子拨弄着桌子上的灰尘。

“我们就不能好好谈谈?”张日山错失了张念善成长的阶段,他也的确很难以父亲的身份对他说话。

“谈什么?”张念善斜着瞅了张日山一眼,嫌弃、厌恶和不耐烦几乎都写在张念善的脸上。

“顾知夏。”

张念善冷哼了一声,说:“你有资格提她吗?”

“张日山你不配,你知道吗?”

梁湾说的没错,张念善的确有情绪问题,他不太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且有暴力的倾向。张日山按住了张念善正准备砸杯子的手,却被张念善甩开了。

“你根本想象不到她有多绝望。是你抛弃了她,抛弃了我们!”被阻止砸杯子的张念善没能发泄自己的情绪,倒是开始拿自己发泄了。显然,张念善对当年的事情毫不知情,只误认为是张日山抛弃了他们母子。

“这次来,我是想邀请你出席我和梁湾的婚礼。”

虽然梁湾长得与顾知夏相似,但在张念善看来,梁湾却是外人,更是插入顾知夏与张日山的爱情中的第三者。

他更愤怒了,以张日山这次来找他,看来他是知道自己与他的关系,没想到的是,张日山会邀请他出席婚礼,他就不怕自己将婚礼砸了吗?

“如果,我告诉你梁湾就是顾知夏呢?”

“可笑,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张念善双眼通红,太阳穴的青筋隐隐若现,喊道:“我亲眼....亲眼看着她死在我面前,咳.....咳!”

张念善紧紧地抓住了胸口,他咳出血了,他却不在意。

“她是顾知夏的转世。”张日山将自己的手帕递了过去,张念善不要,张日山继续说道:“齐铁嘴八爷你该知道是谁,他说的话...能信。而且他也有这个本领。”

女人手上端着一杯水和一个药盒,她走到张念善的身边,说:“该吃药了。”

“你走吧。”自从女人进门后,张念善的情绪忽然安稳了许多,只是身子刚动气完,略有些虚脱,说话也没什么力气。

女人将手上的东西都方向后,向张日山摆出一个“请”的动作,她送张日山到门口。

“念善生病了,希望张先生不要再来打扰他。”女人温柔的说,看得出她对张念善很好。

“他生什么病了?”张日山还是忍不住问了。

女人顿了一下,开口:“只是年幼时落下的病根,无大碍。”

这个答案,敷衍极了。

若真是无大碍,又何必叫张日山别再打扰他。

“好,还劳烦你照顾他了,谢谢。若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络我。”张日山从口袋拿出一张九门协会的名片,写了他的联系方式,并且夹住了一张信用卡。

女人收下了,她也拿出一个戒指,递给张日山说:“祝你和梁小姐百年好合。”

“谢谢。”

婚礼按照梁湾要求,一切从简。

经历过生死后,梁湾反而更珍惜的是与旁人的相处,而不是繁文缛节。然而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去民政局拎完证后,张日山带着梁湾来到了教堂。

他暗地里为梁湾准备了雪白的婚纱,他想以小年轻的方式对着她说一遍誓词。

“这是我张日山欠你的。”张日山紧紧握住梁湾的手,他知道梁湾是顾忌她是汪家人的身份,不想大办婚礼。

最后还是少不了在教堂门前抛捧花的环节,只是接捧花的都换成了男人而已。

想起来,梁湾认识的女生还真有点少。

抛捧花前的那一刻,张日山看到远处站在大树下的他,那个女人在身边陪伴着他。

他还是来了。

他带着一顶帽子,依然掩盖不住帽子下的白发。他手里握着拐杖,每当风吹过的时候,西装裤子还是折了折。他对着张日山摇了摇头,示意不要让张日山提醒梁湾。

张日山只好将梁湾挪了一步,侧着身子扔捧花。

梁湾其实早就看到他了,若没张日山这般反应,她可能还能装作认不出是他。在转过身的那一刻,梁湾落泪了,别人却以为是梁湾开心哭了。

捧花被王胖子接到了,他也不知道该喜还是该悲,他的云彩回不来了,谁还能看的上他这个胖子。吴邪硬抢过捧花,又塞到黎簇怀里,黎簇也是呆若木鸡,沈琼也不在了,他拿着捧花也没意思,只是这是梁湾婚礼,他也不好闹情绪,硬是憋出一个笑容跟苏万和杨好炫耀。

梁湾才顿时觉得,有情人终成眷属也不是易事。

幸亏上天眷顾,自己给力,要不然要促成这桩婚事也太难了。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踪人口4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