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444

一切随缘

【遂愿番外.缘始】生死一线

“萧唤云!”这是赤语第一次对萧唤云动怒,也是第一次喊她全名。

绕姨娘死后,赤语把握好机会考了一个武状元,受到皇帝重视,仅仅一年便立了许多功劳,破格晋升为威武将军。而萧唤云留在千秋公子为她准备的竹园里,暗地里为赤语仔细打算着,为他出谋划策。

她成了他的军师,也是红颜知己。

这一次是赤语第一次以将军的身份出战攻打宋国,萧唤云十分不放心,软硬兼施的求千秋公子教她易容,装作随从混入赤语的军队中。

无奈被赤语的手下看出破绽,拎着她就来到赤语的军营中。

萧唤云被士兵重重的扔在地上,吃了一脸的灰。赤语示意让其他人先下去,自己才飞快的来到她身边,把她扶起查看。

赤语快要气疯了,萧唤云自从伤愈后,便对他说明自己的身份。赤语知道萧唤云法术了得,功夫也不差,但在战场上刀剑无眼,赤语不知道萧唤云在不动用法术的情况下能支撑多久。

对她来说,太危险了。

对他而言,太冒险了。

“伤着哪里吗?”赤语看了一圈,确定她完好无缺后才松了一口气。

“喝口茶,待会就派人送你回去。”

“我不回去!”

“回去!”

“不回!”

赤语抚了抚额头,语气软了下来哄道:“听我的好吗?”

“凭什么听你的?”

“听话!”赤语脸上那不可置否的表情完全没有威胁到萧唤云一丝一毫。

两人争执了许久,萧唤云累的慌,完全没有巫族公主的样子,翘着二郎腿的瘫坐在赤语的座位上。最后他们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萧唤云必须女扮男装的全程跟在他身边,不许离开,而赤语也会尽他最大的能力去保护她。

路上,两人互相生着闷气,都不与对方说话,即使说话也是气哄哄的,都闹着小孩子脾气。中途休息的时候,士兵们为了调节气氛,都说起了一些家常便饭的闲事儿。例如谁家姑娘好看,说说家里什么情况之类的。

聊着聊着,有些胆儿大的士兵走来询问赤语,说:“将军,你可有婚配?”

赤语摇了摇头,士兵们说:“怪不得将军一直不说话,原来是不理解。”

“将军,问你个问题。打个比方,如果你是女人,要是你的男人整天出去寻花问柳,你会怎么做?”

“休了他,再找另一个。”男子装扮的萧唤云抢答道,萧唤云的答案瞬间引来许多人的目光。

就连赤语也好奇她的答案,问道:“怎么说?”

“男人三妻四妾在所难免,应酬也需装装样子,萧军师就这么容不得?”其他士兵起哄道。

“我心胸狭窄,容不下就是容不下。”萧唤云接着说:“不休也行,但需还我一个公平,那便是换我出去招蜂引蝶就成。”

“你敢!”赤语忽然瞪着萧唤云,样子十分凶狠。

“怎么不敢,不过是一个男人而已,我可以再找别的。”萧唤云看着赤语生气,心里莫名有些喜悦,赤语那般在乎她的样子开始引起士兵们的怀疑。

“果然是军师,连想法也与我们这些俗人不一样。”

士兵们碍于萧唤云有着军师的身份,即便心里对她的答案有何不满也不敢吭一声。

只是赤语听完后,更加生气了。他也不清楚自己在气什么,只是感觉心里有一口气吐不出也吞不下,在胸口处硌得慌。

“云儿!”赤语杀敌杀的越发凶狠,他仅凭一支枪便扫平一部分人马,将他们打得人仰马翻。他争取机会挡在萧唤云身前,只是萧唤云体力下降,在众人面前又不好动用法术,有几刀都硬硬吃下了。

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冷箭狠狠地从萧唤云的右肩骨处穿过,萧唤云用刀插在地上支撑着自己,心里强调着不许拖赤语的后腿。

至于后来的事情,萧唤云都不知道了,只知道在闭上眼前,赤语抱着她,对她说了句:“回去我们就成亲!”

赤语脸上的神情,那种期盼的眼神,萧唤云从未在他眼中看过。

所幸萧唤云福大命大,虽留下一些后遗症,但命总算是救回来了。宋凉一战,凉京仅仅一万士兵打赢了宋国的三万士兵外加五千后援。也多亏了萧唤云的计谋与排兵列阵的方法,才使宋国中了他们的空城计,得以将局势扭转。


评论
热度 ( 15 )

© 失踪人口4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