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444

一切随缘

遂愿-难舍番外【原谅】

“张日山.......”梁湾被黑毛蛇勒着脖子,整个人腾空着,即便到了这种生死关头,她心心念念的依旧只有他一人。

忽然,有人从背后对着梁湾撒了一把灰白色的粉末,粘了粉末的黑毛蛇立刻松开了梁湾,纷纷闪避不及。那人赶紧抱住了正要掉下来的梁湾,给她注射了针剂,嘴里还不忘骂上一句:“就知道张日山张日山,命都快没了还张日山。”

看似那人十分不理解梁湾的对张日山的情结,有种嫌弃她的语气。

汪雀躺在病床上,说是被迫要与梁湾和张日山交代,还不如说是他想要抛下事情,好让他无后顾之忧的去追求尹南风。

“本来下古潼京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带走梁湾,但张念善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断气了,而黎簇也穷追不舍。所以我们只能在太平间的时候,把她带出来。”

“我们用了三年的时间寻找大量的回魂香帮助梁湾恢复身体,后背上的纹身也消散了。可没想到的是,当她醒过来后,她便拿着仅有的财物和我们准备的假身份回到了这里,虽说没了记忆,可她还是选择进了以前的医院,还认识了你。”说到这里,汪雀不得不笑了笑。他们用尽了千方百计要复活梁湾,甚至给她安排了假身份,而梁湾根本没有按照他们的计划走。

这些事情梁湾也听了个大概,只是她最感兴趣的,莫过于张念善的身份,她问:“张念善到底是谁?”

汪雀嘴角上扬,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看着张日山,说:“这得问他了。”

张日山前些日子终于记起顾知夏的事情了,没能找回顾知夏的尸骨,是他的错。

“他很有可能是我和顾知夏的孩子。”张日山盯着汪雀的枕头看,避开了梁湾的视线。八爷曾说过梁湾是顾知夏的转世,终究还是他亏欠了她们俩人。

梁湾倒是没有介意顾知夏的存在,问:“可他样子不像是....”

梁湾算了算年份,继续说:“他不像是八十多岁。”

汪雀无奈的看着张日山说:“那他像一百多岁了吗?”

他接着说:“从我加入汪家的研究团队开始,他便是孤儿院的汪老板。”

“后来,我在你爸临死前口中得知他的身世,说他是唯一的筹码能够保你安全。”汪雀与梁湾对望了一眼。

“汪家人为了掩饰身份,一直对外称自己为汪老板,是一名商人。张念善早年跟着上一任的汪老板吃了不少苦头,而他也是我们试验品中的一个。他体内有着张家的血,体质特殊,才让他能活到现在。”

“什么意思?”

“汪家对他注射了不少药,那些药足以让一个正常人立刻死去。但他似乎免疫了那些药的作用,甚至如一个无底洞一般吸收药物。”

“也就是说那些药对他根本不起作用。”梁湾总结道。

“那是起初。现在的他,身体内已经堆积了不少的药物,他已经八十多岁了,身体负荷不了。”

“那会怎么样?”梁湾手上的保温瓶重重的放在桌子上,众人都被她吓了一跳。若自己真是顾知夏的转世,那么张念善也算得上是自己的儿子,有着不可磨灭的血缘关系。

“我不清楚,他停药有一段时间了,而我也没在他身边一段时间了。”

一个月后

汪雀将手上仅有的汪家名单留给了梁湾,原来梁湾曾经还有一个姐姐,汪然。

当年的汪老板看中了梁湾家的血脉,梁湾父亲为了让两个女儿避开实验,向汪老板承诺以自己为试验品而换取两个女儿的自由。

汪老板答应了,附加条件是天赋极佳的汪雀必须帮助他完成实验。

最后,梁湾父亲在实验的过程中撑不住毒素,最终还是去世了,而梁湾的母亲也因心病去世。他们夫妻的死,汪雀作为研药师,他也占一部分责任,所以汪雀这么多年潜伏在汪老板身边周旋,就是为了找机会找到汪家的把柄。他已经受够了汪家用活人做实验这样所谓的传统了,比起九门,汪家更加不堪。

尹南风将新月饭店的管理权都暂时交给了解雨臣,她也打算放自己一个长假。这一次,解雨臣和吴邪终于成为了九门的接班人,未免又要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从顺京到机场,梁湾硬是没说一句话,其他人也不好说些什么,以至于车上的气氛一直很尴尬。

汪雀与尹南风刚办完登机手续,手上没了几个行李箱,自然轻松的多。他走到张日山身旁,严肃的对他说:“给我照顾好梁湾,要不然我饶不了你。至于以前的事......”

“以前的事,算了。”梁湾听到了,她指的是汪家的一切。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她作为不知情的,也很难去为当年的事情追究什么。

“叔叔,一路顺风。”梁湾最终还是喊出口了。汪雀先是怔了一下,他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剩下的亲人就只有你了。”梁湾又补充了一句,她吸了吸鼻子,牙咬的有些紧,张日山搂住了梁湾。汪雀和尹南风的这个旅行,可不仅仅是旅行,更是汪雀的康复计划。骨生花与回魂香带给他的伤害太大了,再加上年事已高,能不能撑过去都是个问题。

“好!”汪雀回答道,他本不奢望梁湾能够原谅他,更不奢望梁湾能喊他一声叔叔。

尹南风提醒道:“要登机了,走吧。”

尹南风和汪雀刚走,张日山的手机便传来消息通知。

张念善找到了。


评论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踪人口4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