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444

一切随缘

也许有也许【41】

梁湾神色凝重的从浴室里出来,头发上的水还没来得及擦干,滴在她的睡衣上,背后湿了一片。

她放轻脚步的走到房间里,取出一瓶备用的防狼喷雾,放在背后挡着,静悄悄的走过去客厅,对着躺在沙发上的张日山喊了一声,见他没回应,又对着他喊了一声。

走过去一看,原来张日山睡着了,他听到声响后,兴许是被吵醒了不舒服,眉头皱的要紧,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

“张日山,你还好吗?”梁湾就站在电视机旁边,站的离沙发远远的。

“嗯?”张日山撑着沙发坐起来,四处看了下,懵了。

“这是你家?”张日山看着这里的装修和摆设,跟入睡前的家里完全不一样。

“是啊!”梁湾把手里的防狼喷雾握的更紧了,说:“你来过的呀!你不记得了?”

“记得,只是.....”

“只是什么?”

“我怎么会在这里?”张日山扶着额头,脑中快速的闪过破碎的画面,使他头痛不已,他明明记得睡前还跟齐铁嘴去处理地库爆炸的事情,怎么一下子又在梁湾家里了。

张日山站了起来,看了一眼自己的装扮,还是在古潼京里的那套衣服,脏兮兮的。

“我们从古潼京里出来了?”张日山记得在出口的那一幕,明明石门都快要关上了,那他是怎么逃出来的。

张日山往梁湾的方向走了一步,梁湾惊吓的退了一大步。

“你别过来!”

“怎么了?”张日山见梁湾这慌张的样子,他暂时也顾不上其他事情了,担心的又踏前几步,梁湾从他面前闪过,往他的反方向走。

“你不是张日山对不对?”

张日山看着她,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对着她问:“我怎么就不是张日山了?”

“你.....”梁湾不由分说的拿着防狼喷雾对着他,准备按下瓶盖,张日山反应迅速的拉着她手腕,借力将她抱进怀里,无奈梁湾一路挣扎,两人就一同跌在沙发上,梁湾被张日山无意中拿来当作垫背,被他压在身上,无法动弹。

“你到底怎么了?”张日山打掉她手上的防狼喷雾,一头雾水的看着她。

梁湾与他眼睛对眼睛,用力抽出一只手来去掐张日山的脸颊,满脸怀疑的看着他,问:“你最近一次见我是在哪里?”

“古潼京。”张日山也很顺着她意的回答她的问题,知道她这样问是在确认他的身份,也任由着她伸出魔爪来掐自己的脸颊。

“那再上一次呢?”

“吴山居。”

“在做什么?”

“请你帮忙。”

“什么忙?”

“整理古潼京的建筑图。”

回答到这里,梁湾的心其实安定不少了,面前这个人应该就是张日山,但脑中闪过一些恶作剧的想法,想要对他进行实施计划。

所以她继续问道:“但实则?”

“什么实则?”

“整理建筑图不是你的最终目的。”梁湾见张日山犹豫了,又加了一句:“不然我不相信你是张日山。”

这摆明了就是要张日山实话实说,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张日山也早就看穿她的小把戏,只是很配合的回答:“想让你把地图背下来。”

“为什么?”

“争取时间让你等到我。”这一句,简单明了。

也就是说,从一开始张日山心里就有了打算,他会到古潼京里找她。从一开始的所有遇见都是刻意,却又充满了情意。

两人眼睛里深情都快要溢出来了,依旧是梁湾先动了情,眼看两人快要亲上的时候,张日山却点到即止的推着沙发助力站了起来。

没有得逞的的梁湾扁了扁嘴巴,大喊:“张日山!”

张日山两手一摊,头一歪,对着梁湾就是无奈的笑着说:“身上脏,不合适。”

梁湾正想要跟张日山争论下去的时候,解雨臣的电话打来了,张日山帮她从地上捡起来。

“嗯?”张日山对于梁湾将解雨臣的电话加进通讯录里有些好奇,又有些小微妙的感觉,不自觉的对着她挑了挑眉毛。

梁湾连忙解释:“呃...大概前十分钟才加的好友,他说有急事!你不要多想了。”

急事?

张日山的就更好奇了。

只听梁湾对着电话一通嗯嗯啊啊,时不时对着电话跟对方说上几句让张日山感到很莫名其妙的话。

“没事,他就是张日山。”

“我刚才测试过他了,是他没错的了。”

“他刚才是有些奇怪,但后来就还好,可能是太累了。”

“你的手怎么样了?稳妥起见还是让医生看看,然后照个片子比较好。”

“好了,先这......”

张日山见两人快要聊完,梁湾也准备收尾的时候,他赶紧打断了,并且拿过手机,跟对方说:“让罗雀送几套我的换洗衣服过来,我在她这住下了。”

还没等对方回答,张日山毫不留情的把电话挂了。

“你回你家去!”梁湾将手机抢回来,嘟着嘴巴说。

“这里不安全。”张日山看着梁湾脸上那样委屈的小表情,甚是觉得很有趣。

“你在这里,我更不安全。”梁湾细声吐槽到,但毕竟两人就是坐隔壁,甚至胳膊肘都碰在一起了,再怎么小声嘀咕,张日山还是能听到的。

他渐渐靠梁湾的耳朵,沉声道:“我怎么就不安全了?”

如他所料,这个举动果然令梁湾敏感的转过了头,与他近距离对视着,并且结巴了:“你....你..你走开!”

“真的?”张日山的双眼一眯,让梁湾看的更入迷了,她全着了他的道,连话都不回答了。

张日山似乎已经摸清梁湾的所有思绪,他断定梁湾不会真的要把他赶走,于是他也赖着在她家不走。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踪人口4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