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444

一切随缘

也许有也许【43】

张日山睁开的第一眼是坐在床边叹气的八爷,齐铁嘴。

他飞快的整理脑袋里的记忆,两个不同时代的记忆不停混淆他的认知,他都开始连自己都感到陌生了。

不过很快,他终于找到不对劲的地方。

这段时间,他一直来回穿梭于两个时代,而且这不仅仅只有时代的不同,连世界的人事物都不一样。

例如现在这个地方里,八爷和佛爷都没有去世,并且九门的发展也步入正轨,如同盛世般一样,这正是张启山所盼望的。

而在张日山最深刻的记忆里,佛爷和八爷早就离他而去,只留他一人孤军作战,直到他遇到了那个牵动着他心弦的梁医生。

也许,这里不只有时间上的穿越,甚至是两个时空和空间的不同。

如果张日山的猜测是正确的,那么两个世界里所活着的人,都应该是仅此一位,不会有两位。

只是一直以来听齐铁嘴等人在说,这里有一个张日山,张副官。

那这样.....如果真的存在于两个张日山,那么另外一个现在在哪儿呢?

“副官,你终于醒来了。”齐铁嘴招招手,让自己的孙子赶紧将张日山扶起来喝水缓和缓和。

”嗯。“喉咙干涸的不适,张日山适应了一下,毕竟上一秒他还在很幸福的拥着梁湾入眠,下一秒就到这里了。

他歇了一会儿便开口问:”八爷,那阴阳卦.....“

”阴阳卦?你还敢跟我提阴阳卦?“没想到齐铁嘴一听到那三个字,就差没从床边掉下去,反应大的很,他接着说:“副官,听我老人家一声劝,现下这卦碎了是好事,你可莫要再念着它了,这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对啊对啊。“在一旁的齐柳海也一同劝道,反倒这次齐铁嘴也没有骂孙子不懂事,由得他在旁边劝,张日山看着面前这个小屁孩儿甚是不解,而他也注意到张日山的眼神了,他便解释道:”副官爷爷,您可能真的睡迷迷了。“

”迷迷?“

”他们年轻一辈的说法,就是说你睡糊涂了。“齐铁嘴解释道。

齐柳海也不顾张日山的反应,猛点头,说:“自从把阴阳卦找回来之后,您可是抱着不撒手,整天都躲在房间里研究这个研究那个。小时候我就有听说过您跟锦曦奶奶的事情,副官爷爷也是一个深情之人啊。”

“我也理解。只是这颠倒阴阳之事,实在是做不得!”齐铁嘴对齐柳海给予赞同的眼神,说到底,这齐柳海在齐家还是有些本事的。

“颠倒阴阳?你们是说可以让人起死回生?”

齐柳海得到齐铁嘴的允可后便继续说:”这个世界上分阴阳二气,有阴必有阳,有阳必有阴,万物皆是一双。那如果世界也是有两个呢?人也有阴阳呢?“

”若这阴阳卦能够颠倒阴阳,把另外一个世界的人带到这里来,那不就等同于起死回生吗?“齐铁嘴补充道。

”可这根本不是同一个人。“

”但两者皆一体,无非大同小异。如果您想要让锦曦奶奶复活,不就得让另外一个世界的锦曦奶奶来到这里吗?“

张日山逐渐进入沉思,所以这个世界里的张日山打得是这个如意算盘,也是张家一族的秘密,怪不得他如此执着。

有阴阳,就要有平衡。

齐家等人一直在阻止他使用阴阳卦,是因为怕破坏了阴阳平衡,所造成的后果不是凡人能够解决的了。

但如今,还是让他成功了。他能够来到这个世界,就证明阴阳卦已经起了作用。

”不对劲。“

”不对劲。“

爷孙二人同时开口,慌张的对视了一眼。

”你不是副官。“

”您不是副官爷爷。“

张日山对着两人点了点头,又摇头。

”此时说来话长。“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踪人口44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