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444

一切随缘

【遂愿番外.缘始】相知

“傻子,难道你就不想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萧唤云虽认识赤语不久,但她看得出赤语眼中有野心。

他决断,正义,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赤语会武功,尤其擅长轻功。他自小身体孱弱,绕姨娘便为他请来了一名大夫长期照顾他,没想到这名大夫是江湖中有武林大夫之称的千秋公子。他不仅改善了赤语的体质,还教会他武功,把他当做半个儿子。只是这些事情没人知晓,才让其他人都以为赤语只是个弱不禁风的庶子。

赤语本知道男女有别,不敢与萧唤云过于亲近,但今晚她偏要把自己从院子里拉出来,未免引起其他人注意,他只好用轻功带着萧唤云到屋顶晒月光。

“一片天地?”赤语不敢奢望,他现在只求能保绕姨娘一世平安便是还了生养之恩。

“傻子!你就是傻子!”萧唤云鼓着脸颊,气哄哄的转头看着远方。

赤语不解的问她:“怎么了?”

自从萧唤云醒来没多久,萧唤云便一直唤他为傻子,他也不生气,一副邻家大哥哥的样子,萧唤云心里也生气,赤语这大方大度的样子,不正正显得她太过不正经兼心胸狭隘吗?

“难道萧姑娘很想让我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那当然了!你相貌不差,品性不差,既有学识又会武功,更重要的是孝顺,为人讲义气。赤府不值得禁锢你一辈子。赤府不能,大夫人和大公子更不能!你值得拥有更好的。”赤语看得出萧唤云对他是寄予厚望的,从她的眼中便可看出,她眼里不仅有满天星辰,还有他。萧唤云的一番话是想要提醒赤语,不能事事被绕夫人给牵制住,以他的能力,他值得更好的,她深信赤语是一个做大事的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事事受人欺负,以至于今日被大夫人无理取闹的动用家法,弄得他一身是伤。

赤语真心被萧唤云的一番话给感动到了,他把萧唤云抱入怀里,他不知萧唤云会不会把他当做登徒子,也不知她会有什么表情,他只知道,在这世界上,能有一个对他寄予厚望的、信任和了解他的人并不易。而偏偏这个从山中救回来的姑娘却明白他心里所想,更为他燃起了往前冲的动力。

“谢谢你,云儿。”

“你.....你喊我...什..么?”萧唤云先是被他突如其来的拥抱给吓着了,再是被他对她的称谓给吓着。

赤语惊慌的推开萧唤云,忙着给她道歉,耳根子都红透了。

“是我的错,刚才多多冒犯了,实在抱歉。”赤语慌张的样子让萧唤云感到十分有趣。

萧唤云甚至一点也不避讳的往赤语身上靠,身上的香味迷的赤语头晕晕的,她甜蜜一笑:“我不介意。”

不介意?赤语不懂萧唤云口中所说的不介意是什么意思。她是不介意那个拥抱,还是不介意那个称谓?

“噗嗤。”萧唤云低头傻乎乎的笑着,喊:“傻子!”

那日的一顿家法让赤语换来萧唤云能在府中一段日子的条件,赤语并没有把这事情告诉萧唤云。

赤府老夫人大寿,全府上下热闹的不行,也忙到不行。宾客请来的都是凉京有头有脸的人,大夫人下了命令让人看住赤语,不许让他从院子里出来。

萧唤云早就溜到赤语的院子里了,叉着腰,一脸不甘的样子,对赤语吼道:“他们凭什么这样对你,虽说是庶子,但也是赤老爷的亲血脉!”

萧唤云在巫族长大,对这些名门深闺里的宅子斗争和嫡庶阶级十分不解,也非常不满。

“这不是怕他抢了林哥儿的风头嘛。”赤林待会所赠给老夫人的寿礼是赤语从天地山里冒着生命危险取来的百年灵芝,大夫人是在防着赤语,怕他坏事。

“空辰,你怎么来了?”赤语心里烦闷,今日之事也不是第一次了,大夫人每逢府上办酒席就会把他困在这院子之中。

“来救你呀。更何况我堂堂秦公子,要来这里难道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吗?”秦空尘把玩着扇子,一副风流公子哥的模样,还调侃赤语说:“咦,这不会是你经常挂在口边的萧姑娘吧?”

“大美女啊,这容貌该比得上张大人府上的千金了吧。”

“我是秦空尘,初次见面,没准备见面礼,还请姑娘见谅。”说着说着就要上前抱住萧唤云,却被赤语一声喝道:“不许碰她!”

秦空尘也没想到平日里貌似胆小懦弱的赤语会吼人,委屈的扁了扁嘴就站到一旁去了。

“好了好了,想想怎么出去好了。”萧唤云笑了笑,抓住赤语的一只手臂劝说道。

“出去作甚?”

“萧姑娘说的对,出去凑凑热闹不好吗?”

小厮急急忙忙的从外面跑来,口里还喊着:“不好了公子!不好了!”

“怎么了?大惊小怪的。”秦空尘轻骂道。

“饶姨娘她....她.....”

“她怎么了!”

“自尽了!”

赤语的脑袋感觉被锤子重重一砸,整个人浑浑噩噩的摔在地上。他不敢相信,昨晚绕姨娘找他谈心竟是他母子二人最后一面。

“快带我们去!”萧唤云与秦空尘拽着赤语来到绕姨娘的院子。

赤语默不出声的看着已经被小厮放在床上的绕姨娘,身体冷冰冰的,尽管自尽过程难受,但绕姨娘脸上的表情是宽容的,带着笑容离开的。

萧唤云曾经与绕姨娘闲聊过,绕姨娘也是一直盼着赤语能出人头地,不再被大夫人母子欺负,也曾自卑的说道是自己的存在才让这个唯一的儿子受了欺负和委屈,从小就被大夫人使唤来使唤去的。

不难猜到,绕姨娘今日得举动是要让赤语不再受大夫人的威胁。虽说办法笨了点,但至少能让赤语自由些。萧唤云他们三人都懂绕姨娘的意思,趁着今日得寿宴再闹出这事儿,绕姨娘这是在报复赤家,让老夫人下不来台。

萧唤云就奇了怪了,怎么绕姨娘连老夫人也对付。后来听秦空尘才知道,老夫人本来看中的是绕姨娘做当家主母,只是老夫人越老越糊涂,不但听信谣言说绕姨娘与男子不清不白,不配做当家主母,更自从绕姨娘入门后不曾给过好眼色她看,甚至将她的嫁妆都夺了过去。最主要是,她连同大夫人一起对付赤语,不让赤语去考去功名,以至于现在二十岁的赤语都没有考功名出人头地,营造出他一个蛀米大虫的形象,借机毁了赤语的一生。

萧唤云气的快要七窍生烟,她只好安慰自己,至少这两人还知道赤语的存在对她们来说是个威胁,只因赤语太优秀了。因为绕姨娘的事情,弄的寿宴不欢而散,老夫人也气的生了重病,时日无多。没有了绕姨娘,还有萧唤云,大夫人试图拿萧唤云威胁他,但并不成功,因为赤语早就托千秋公子把萧唤云带走,藏到一处隐秘的地方。大夫人手上没了筹码,一时慌乱了起来,对赤语的监视有所松懈。这才给赤语制造了一个好时机,让他能安心准备考试,如萧唤云所说,他要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这之前,他还需靠着尚书大人庶子的这个身份生活下去,这才能让他有更多的机会得到别人的赏识。


评论
热度 ( 13 )

© 失踪人口444 | Powered by LOFTER